作为一个前端开发,适配安卓机那是必须得考虑的,没有安卓手机,在电脑上装一个安卓模拟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坏消息是,在 M1 芯片笔记本上,夜神、mumu 、genymotion 等等都不好用,辛辛苦苦安装好,结果模拟器一直打不开。好消息是谷歌专门对 M1 机型做了一个安卓模拟器。

常见问题:

  1. 刚打开模拟器就提示我 ADB 目录没有检测到。

    解决:点击软件右下角的... 图标,进入 Setting 标签页,关闭 Use detected ADB location,点击文件夹图标,定位到 ADB 安装目录。

  2. 把 apk 拖进模拟器,提示没有找到 ADB,无法安装。

    解决:操作同上,不用重启,重新把 apk 拖进模拟器。

  3. 安装完 apk 后,在模拟器桌面看不到。

    解决:鼠标向上滑动模拟器屏幕,就能看到所有已安装的 app。

  4. 模拟器自带的 chrome 浏览器打不开。

    解决:官方也知道这个问题,但一直没修复。放弃模拟器自带的 chrome 浏览器,自己装一个浏览器。

../images/2023-02-13-10.11.48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