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tringsubstr 方法都可以从字符串中抽取出一些字符,无论是方法名和参数,都十分相似。在紧张的面试氛围下,老铁们可能会混淆两者传入的第二个参数。笔者遵循联想法,想出了一个区分方法。

先看看这两个方法各自的参数:

stringObject.substr(start, length);
stringObject.substring(start, stop);

两者区别于第二个参数。 substr 传的是长度(length), substring 传的是结束点(stop)。 str 和 length 勉勉强强能组成单词 strength(强度;力量)而 string 和 length 没法组成单词。 所以和方法 substr 搭配的参数应该是长度 length。 以后面试官问你 substr 或者开发中使用 substr 时,脑海里就能准确地想出第二个参数为长度 length。